西墅社区简介

西墅社区,成立于2002年8月,2018年撤村建居后,于9月22日重新组建。东至临天路,南至西墅街,西至原西墅居委会与新溪村交界处,北至原西墅居委会与龙马村交接处。辖区共有居民3018 户,总人口数5536人,有住宅小区9个,其中物业管理小区4个。社区在册党员46人,来社区报到的机关在职党员66人,辖区内所属单位有锦北派出所、临安区公路段、太湖源市场监管所、锦城三中、城北小学。近年来,社区曾先后获得浙江省文明社区、浙江省老龄工作规范化社区、浙江省级绿色社区、杭州市示范文明社区、杭州市2018年和谐示范社区,杭州市科普示范社区等荣誉。

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每一位在册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以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做细做实在职党员进社区领办服务项目,大力开展“百姓晒心愿,党员助梦圆”微心愿认领活动。每月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等不同主题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锦北街道开始探索实施支部建在小区上,以在小区建立临时党支部的方式,推进城市党建。衣锦人家是锦北街道小区党建的试点,通过选派优秀社区党员干部进小区,与小区居民党员、物业公司党员一起,组建小区临时党支部,与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共建和美小区。

服务意识稳步提升,“以人为本、服务居民”是社区工作的宗旨。为强化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实行网格长责任制,工作人员姓名、电话在责任区公示上牌,方便居民办事。随着临安区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社区在服务大厅为办事群众提供政策宣传、业务咨询、业务办理等服务。

近年来,西墅社区大力培育社区文化,广泛开展“好家风”推选、“最美家庭”征集、“特色家庭”创建、青少年俱乐部建设、邻居节等活动,宣传和弘扬社区文明,营造居民联欢的良好氛围。

西墅社区正以矫健的步伐,务实的精神,为实现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的和谐社区而努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