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社区简介

竹林社区,成立于2018年9月22日。东起马溪路,西至锦天路,南临苕溪,北接西墅街,区域划分为三大网格,建成小区有春天华府、西墅绿洲、天松花苑、丰泽苑、祥和嘉苑等,在建小区2个,总户数5812户,实际入住2107户,常住人口5765人,城中村改造拆迁1415户。在册党员103人,在职党员146人,企业退休639人,老年人848人,低保户19户,低保边缘家庭4户,残疾83人,退伍军人102人。辖区单位有疾控中心、职教中心、锦北成校、锦城二中、西林小学、妇联幼儿园、城北医院等。

竹林得名源远流长,《梵林志》记:唐时域内有竹林寺(海会寺前身)。北宋蔡襄题之“山水佳处”“苕溪水涨”一景在竹林桥。清有本邑进士郑维新写有《竹林坊记》。原竹林居委会人文事业繁荣发展,成立于1998年的竹林腰鼓队多次在区市级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大大丰富了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

今后竹林社区将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共驻共建、和美社区”的总体目标,以锦北街道“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为契机,激活“红色细胞”,增强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共建单位等多方协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网格精细化,做到关爱零缝隙,服务无间隔,让社区的弱势群体感受到温暖和帮助;大力培育社会组织,壮大志愿者队伍,建设社区文化家园阵地,提升居民对社区归属感和认同感,充分发挥社区特有的人文优势,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努力打造人文底蕴深厚、群众幸福感指数高的平安社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