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两个村实现“无违建”

挂图作战 责任到人

锦北街道两个村实现“无违建”

26日,随着最后一处彩钢瓦被拆除,锦北街道泥川、大罗两个村完成“整村销号”,正式实现“无违建”。

为推进“无违建示范村(社区)”建设,从8月初开始,锦北街道先行在泥川村、大罗村启动“整村销号”工作。“通过前期摸排,确定点位,并制定进度表,严格实施挂图作战。”锦北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主任陈耀卿说,区域发展办公室每位工作人员都有一块“责任田”,明确定人、定户的拆违工作。“这样一来,进度怎么样图表上一目了然,组与组之间、队员与队员之间也形成竞争。”

锦北街道防违控违巡察中队副中队长张延榕此次负责泥川村4户农户一户多附的拆除。“先摸清家庭情况,再去边聊边做工作,循序渐进说明来意,让群众理解、认可、支持。”张延榕从事拆违工作十余年,在与户主沟通交流方面也自有一套。为了凑户主时间,张延榕经常利用下班时间上门做思想工作,有时一户人家要跑上七、八趟。“最好趁夫妻俩都在家的时候去做工作,只有一个人在家的话,很容易‘变卦’。”

截至目前,泥川和大罗两个村共拆除一户多宅、一户多附等违章建筑37处共2497平方米;拆除彩钢瓦27处共1015平方米。“接下来,将集中人力、精力进行村庄环境整治,打造美丽的居住环境。”陈耀卿说,也将总结经验方法,继续在龙马、上东等村推进“整村销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张蔚斐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8-28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