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亭:“城中村”改造让我家过上了幸福新生活

幸福感言:

过去住的地方道路脏乱差,小商小贩占道严重,发生火灾连消防车也进不来。现在小区道路非常宽敞,绿化也基本建好了,大家没事都喜欢出来散散步。从城中村到小区居民后,大家的生活习惯都发生了质变,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坦了。

幸福故事:

9月的一天,记者来到位于锦北街道衣锦人家的金华亭家。见记者如约而至,金华亭夫妇热情地接待。

记者看到他家的新居被拾掇得井井有条,宽敞明亮的客厅里摆放着崭新的沙发、电视柜、按摩椅和液晶电视。

“现在的环境和以前大不一样了,更让人高兴的是,我家也算是为临安城中村改造工作出了一份力。当时因项目建设需要我们搬迁时,我们可是最早签字的。”金华亭告诉记者,他家是钱王陵园区块的拆迁户,在全区城中村改造中,该区块是最早签约腾空拆迁的。

金华亭是原区机关事务局的退休职工,1994年搬入钱王陵园右侧的房子,这一住就是23年。“那个房子只有80多平方,还好儿子结婚搬出去住了,只有女儿跟我们住一起。”金华亭说,刚开始觉得那一区块蛮好的,但是时间一长,房子旧了,周围环境也不好,夏天蚊虫多,进出也不安全。

“烧饭的时候因为没有天然气,大家不得不用煤气罐,有时候烧到一半煤气用完了,只能坐在那里干等,想想都觉得很好笑。”金华亭的老伴黄阿姨告诉记者,用煤气罐不仅不方便,而且蛮危险,有一次一户人家的罐子漏气,整栋楼的味儿都排不出去。“现在每个月不用为了这点事情操心了。”

“不过我们那个区块位置是好的,所以刚开始要拆迁了,有些住户不理解也不支持。”金华亭虽然也舍不得离开这个居住了二十多年的地方,但对于城中村改造工作还是非常赞成的。“改造城中村是为了改善市容环境、居住环境,我们哪有理由不支持呢?”

2017年5月签字后,金华亭夫妇在子女的帮助下,买下了如今的房子,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住进了新房。“你看,到七楼可以直接坐电梯,小区里的环境多好,买菜买东西看病什么的都很方便。”说起搬进新小区的感受,金华亭乐呵呵地说,他跟老伴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汤君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09-18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