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社区书记同台比拼 促进城市党建水平

近日,锦北街道启动社区书记打擂比武暨“双强五优”工程,社区书记同台“比拼”,以“党建双强”和“五优工程”为载体,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促进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据介绍,“双强五优”即以深化“最强党支部”创建、加强“最强领头雁”培育为引领,打造“服务窗口优、服务网格优、服务机制优、服务品牌优、服务队伍优”的高品质城市社区。

打擂比武中,竹林社区党委书记王群表示,“作为临安第一批招录的社区工作者,工作17年来,我从一名普通社工成长为‘小巷总理’,基层的锤炼,让我对‘群众利益无小事’有了更深入的领悟和理解。”“5月10日吴越人家业委会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党建联盟首次直接参与指导、监督业委会选举的整个流程,业委会选举工作更加公平、公正,程序更加规范……”平山社区党委书记姚群勇说。

“实施‘双强五优’工程是全面提升社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提振社区干部队伍精气神的重要载体,实施的过程也是比拼的过程。”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街道全面完成了撤村建居工作,优化了社区设置,配强了社区工作力量,整体社区管理水平有所提升,但同时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社区管什么,怎么规范管理,怎么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已经是摆在我们眼前的现实问题。我们也是基于现实需求,组织开展社区书记打擂比武这个系列活动。”

据了解,锦北街道将把社区书记打擂比武暨“双强五优”工程打造成一个“品牌”,全年开展,形成长效机制。参与打擂比武的除了社区书记,还有其他社区干部、驻村联社干部等全体机关干部。大家将结合工作实际,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就社区治理等中心工作进行全方位“比拼”。

“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把社区书记等相关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和基层治理作用,做到群众在哪里、需求在哪里,社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真正打造‘五优社区’。”在街道主要负责人看来,实施“双强五优”工程是创新城市党建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通基层党建与基层发展、基层治理的关节,更是街道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的具体路线图。社区党组织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龙头”和社会治理的领导核心,要主动作为、统筹资源,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和服务提升,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9-20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