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土地 丰收的十月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的山间地头到处是一派丰收喜景。春种一颗粟,秋收万颗子。沉甸甸的谷穗压低了秸秆,金色的穗浪随着秋风飘荡。

五年前,临安区自筹资金开展补充耕地工作,通过对未利用土地的开发、耕地质量的提升、耕作层剥离与再利用等方式,累计新增水田11000多亩。

临安区锦北街道龙马村的223.4亩垦造耕地项目又喜获丰收,亩产达到600公斤以上。该项目是临安区最大的补充耕地项目,原来这里是一片废弃荒坡和退化竹林,经过土地开发整理,现在成了错落有致的梯田。油菜与水稻的轮作,不仅发挥了土地应有经济效益,还使这里是成了远近闻名的农业观光基地。一边是丰收的喜悦,一边是络绎不绝的游人,描绘出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

金色的家园

金色的大地

金色诗行

稻谷飘香

丰收之歌

希望的田野

田园画卷

丰收的喜悦

稻谷丰登

收获希望

□文/通讯员 童锦 图/记者 顾兆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