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敬老爱心书屋”落户锦北老年养护院

日前,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医学院、杭州天目外国语学校的志愿者们来到临安锦北老年养护院,为这里的老人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爱心图书两百余册,并在该养护院设立“敬老爱心书屋”,这也是我区首家以“敬老”为主题的爱心书屋。

据了解,志愿者们捐赠的图书涵盖了文学艺术、杂志小说、健康养生等多个门类,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如何走出逆境》《舍与得》《养生首先养阳气》《对症饮食养生》等适合老年人阅读的读物。

通过前期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发现这里的部分老人渴望阅读书籍、报刊。“希望这些爱心图书,能让老人们品味书香,享受阅读乐趣,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有所慰籍。”一位爱心志愿者说,也希望通过书屋的形式,将先进文化带进老年院,给老年群体提供丰富“精神食粮”的同时,也为他们的老年文化生活注入一些活力。

“如今的养老,不仅是要保障老人吃饱穿暖,还要满足老人们文化和精神方面的需求。”锦北老年养护院的负责人说,“书屋的建立,也与养护院里提倡的‘文化养老’相契合。”接下来,将继续在做好“老有所医”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老年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需求,让入住老人获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精神赡养,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当天,杭州天目外国语学校“社会实践基地”在锦北老年养护院挂牌成立,这是继杭州医学院之后,第二个在该院设立社会实践基地的学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雷竺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2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