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要 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

□锦北街道马溪社区党委书记 杜伟东

我认为王丰华同志身上最打动我的地方是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敢于担当、不怕困难、无私奉献、廉洁自律。在担任村委会主任的6年里,他用21本日记记录了迎丰村的点点滴滴,为村民圆了260个梦想,但他却“只饮迎丰一湾水,止用迎丰一张纸”。这种担当作为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我想是我们作为基层干部最该学习的地方,是我们必须要抗在肩上的责任,必须要担负的使命。

我觉得“迎丰精神”就是要当先锋、做表率、办实事。王丰华同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即使身体状况不佳,却依旧心系村民,用最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三改一拆”工作中提出三步拆法,带领党员干部带头拆,顺利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村容村貌大变革。这就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事迹告诉我们服务群众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小区治理难成为城市基层治理的最重要课题,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广大党员群众的力量,助力小区治理,是我们作为社区最迫切要去破解的难题。比如疏通小区卫生管理的痛点、水管渗漏的难点、车辆停放的堵点等等化解社区居民的实际问题。就当前来讲,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对我们社区的碧桂苑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走出一条碧桂苑老旧小区蝶变之路,是我们社区迫在眉睫要去破的难题。

通过学习,我想首先要将王丰华同志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贯穿渗透到日常工作中,深入群众加强走访,带领社区干部队伍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其次,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管理模式,学榜样、践初心,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迎丰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再次,要充分借势借力,运用好“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载体,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11-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