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能量最大化 团队能量最强化

□锦北街道龙马村党委书记 练明火

王丰华同志身上最打动我的就是坚持。基层干部,特别是农村干部,不好当,村民们放不上台面的芝麻绿豆小事,剪不断理还乱的家务事,带领村民发家致富、走上小康、奔向幸福的大事,事事都跟村干部有关。能坚持下来的人不容易,能坚持下来,又始终如一、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人就更加难能可贵。可敬的是,王丰华事无巨细,用心记录了21本近100万字的“村长笔记”,实实在在地为村民做事。

迎丰班子做事认真、讲究团结合作,这种精神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担当,是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真情奉献,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这就是“迎丰精神”。我认为我们可以从中学习他们那种个人与团队独立又融合的精神。

我认为,我们村现在要破的题主要有两个:第一个是班子建设问题。目前我们村两委成员每个人为村民、为工作都付出努力了,但是作为团队,合作性、整合性及团队整体意识还有所欠缺,没有发挥出“1+1>2”的作用,团队合作只停留在表面,而没有真正实现“一条绳子一股劲”。第二个是村集体经济发展问题。我们龙马村在集体经济比较薄弱,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乡村振兴的艰巨任务,需要我们重点去破解。

我们接下去要做的事,首先,就是不仅要把我们班子个人的能量最大化,更要把我们整个团队的能量最强化。做到分开时单个成员个个拿得出手,合体时整个团队坚不可摧!其次,要带着这样的精神,将每件事都落实到实处,定时开展分析研讨交流,深入到村民中去,在村民和班子成员间都打开“无顾虑”畅聊模式,真正地“沉下去”做事。再次,就是要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依托交通区位,立足生态优势,挖掘土地资源,走好休闲观光道路,发展村落景区,将龙马建设成为畅达、宜居、富美、文明的新时代农村,壮大村集体收入,让村民的钱袋子都鼓起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11-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