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锦北街道竹林社区党委书记 王群

我认为王丰华同志身上最打动我的地方是真心实意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他是全村最努力的圆梦人,用6年的时间一步一个脚印,从易到难,一个个地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需求,一个个去圆老百姓的心愿。

“迎丰精神”就是永葆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勇担使命的政治品格,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心系群众,忘我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我学到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克己奉公的高尚品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我们竹林社区是去年新成立的社区,我觉得我们社区目前存在着下面几个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去努力改进:一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用理论去指导实践,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小区治理方面,要继续深化“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的指导作用,提升居民的自治能力(如选优配强楼栋长、业委会);三是借力于文化家园的创建,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的自觉行为;四是培育各类社会组织,优化社区资源,提升居民幸福感指数。

通过学习,我将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一周一次的学习例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通过“五个一”工作机制,培育全科社工,发展全科网格,深化小区“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在解决居民实际需求方面的作用发挥,有效助力社区治理;三是培育各类文化队伍和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各类讲座和培训,逐步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鼓励更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劝导一些不文明行为,共建和美家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12-09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