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饺子香 情暖养老院

22日是传统的冬至,家家户户都会团圆在一起吃饺子,寓意来年平平安安,风调雨顺。为了让养护院的老人也吃上冬至的饺子,浙江农林大学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锦北老年养护院,为这里的100多名老人包起了爱心饺子。

早上8点钟,农林大学17名志愿者就与护工阿姨在锦北老年养护院内忙活起来,和面、擀皮、入馅,共同包起了爱心饺子,让养护院老人也感受着“家”一般的温暖。

冬至欢聚包饺子,包出了温暖亲情,吃出了“家”的味道。让长辈们感受节日气氛,品尝传统美食,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安心养老。

志愿者倪洁雅说:“冬至到了,为了满足老人的吃饺子愿望,我们大家早早准备好了原料,在社群里发出了通知,召集同学们一起来给老人包饺子。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搞搞,为更多的老人带来温暖。”

老人们吃上了爱心饺子,志愿者又来到老人屋内,用提前准备好的中国结、福字剪纸为老人装扮房间,用喜庆的窗花为住在这里的老人烘托新年的到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钟亮亮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12-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