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抱着2个月大的婴儿跳楼 幸亏消防员及时赶到

26日19时,临安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锦北街道宝丽苑一女子因家庭纠纷欲跳楼,急需救援。接警后,分指挥中心立即出动临安中队1车7人赶往现场。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站在三楼楼梯窗口,一只脚已经迈出窗台,而且怀着还抱着一个婴儿,一边哭泣一边嘴里念叨着,情绪十分激动。经现场了解得知,该女子30岁左右,因与丈夫有家庭矛盾,于是抱着2个月大的孩子想要跳楼结束生命。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人员在楼层下方铺设救生气垫,防止女子突然跳楼。另一组人员与民警一起劝导女子,找机会进行救援。“你有没有家里人啊?我让你家里人过来……”“我跟你讲,你现在下来,我马上帮你去联系医生……”消防员与民警轮番对女子进行安抚,趁着女子情绪稍微有点缓和之际,2名消防员迅速冲上去将女子救下。“小孩子重要啊……你看小孩都冻得冰凉了……”,说着,消防员心疼得接过她手中的婴儿抱在怀里,并与民警一起对女子展开了进一步安慰,逐渐平复她的情绪后,将现场交由民警处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旭 盛裕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19-12-30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