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普惠学前教育 促进教育快步融杭

“大拇指是爸爸,爸爸开汽车,嘀嘀嘀……”这是锦北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里唱着《五指歌》。2019年10月15日,锦北中心幼儿园开园,不仅意味着我区新增了一所公办幼儿园,更让周边412个孩子享受到了更优质的学前教育。

据悉,“发展普惠学前教育”是我区2019年十件实事之一,也是为了推进我区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加快补齐我区学前教育这一短板,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我区政府着力推进的一项普惠工程。通过建成启用一批幼儿园,提升公办率、帮助民办幼儿园创建,提升优质率、幼儿园公办民办齐头并进,提升普惠率等,多措并举将更多民办幼儿园纳入普惠序列。

据统计,2019年,我区共新增锦北中心幼儿园、锦北中心幼儿园吴越人家园区、锦南中心幼儿园御城园区和锦城街道临安人家园区4所公办幼儿园,累计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数1230个,2019年年初制定的“新增公办幼儿园4所、学位数1000个”目标已全部完成。

“自从有了幼儿园,接送孩子确实方便了不少。”锦北中心幼儿园中二班的学生家长梁佳丽告诉记者,自己在公路段工作,两口子住在春天华府。由于锦北街道内没有合适的幼儿园,孩子便放在板桥的幼儿园里,由爷爷奶奶照顾。得知锦北中心幼儿园建好招生,自家孩子又符合入院条件,就立刻把孩子转到了锦北中心幼儿园。

“比起民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的学费更便宜。最重要的是每天接送都特别方便,不用我们夫妻每天临安、板桥两地来回折腾。”提起锦北中心幼儿园的建成有多少好处,梁佳丽说,“我对现在的幼儿园设施、师资等方面都非常满意,孩子在这里过得也很开心。”

锦北中心幼儿园园长王赛英告诉记者,锦北中心幼儿园于2018年9月开始动工,2019年7月完工,园区占地面积14.7亩,建筑面积6985.5平方米,配有科探室、木工房、建构室、美术室、图书室、生活操作间等专用活动室,户外有幼儿专用足球场和大型实木玩具,总投资近4千万元。目前有幼儿共412名,教职工46人,杭州市级优秀教师5人。

“公办幼儿园最主要的特点是普惠性,目的不在于盈利。”王赛英说,“我们的学费与杭州市公办幼儿园统一,学校的设施、师资力量也都是按照省一级标准配备。大到建筑材料,小到孩子们所使用的被芯、被套,我们做到批批检测、部件样样检测,目的就在于给孩子环保的、高品质的设施和设备。”

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教育局还将通过狠抓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进一步完善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这“三个进一步”,有序规范推进学前教育设施建设,全力补齐我区学前教育短板,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高质量的普惠性学前教育。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雷竺欢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1-0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