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平山社区指导400名外籍人员科学防疫

400名农林大外籍留学生和交流学者租住在锦北街道平山社区。指导他们科学防疫,成了平山社区连日来的重要工作。通过中英文告示、上门逐个排查等手段,目前该社区外籍人员防疫工作有条不紊。

和其他社区不同的是,平山社区有两个专业英语八级的工作人员,一个是已有十年工作经验的徐桂萍,一个是去年刚大学毕业的吴张艳。这一大一小两个英语专业的“高配”,为平山社区开展各项外籍人员工作提供了语言保障。

平山社区有个微信公众号,关注以后,可以查看每一条信息。大部分信息的中文之后,都附有内容提要的英语翻译。这些翻译都由徐桂萍或吴张艳完成。公号的大部分文字也出自他们之手。

随着疫情发展,平山社区的防控措施也覆盖到这400名外籍人员。从1月29日开始,社区将英文版的“温馨提示”发到每一个外籍人员手中,公众号每天更新的内容,自然也带着满满的国际范,对重要内容都配了英语翻译。

“对这些外籍人员,我们重点做了三件事,一是调查清楚他们是否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二是排查他们是否接触过湖北回临人员,三是劝告他们尽量减少外出,一定外出的话要戴口罩、勤洗手。”社区书记姚群勇表示,目前租住在社区的400名外籍人员安然无恙。

此外,由于平山社区第一时间开展了“二对一”管控,平山社区辖内8户湖北回临人员居家隔离工作也进行得非常顺利。所谓“二对一”,就是一个社区干部加一个志愿者,对居家隔离进行24小时监督。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2-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