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蛇盘踞小区地下车库临安消防紧急处置

7日20时35分,消防救援支队临安区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锦北街道天松花园地下车库内有一条大花蛇,造成居民恐慌。接到求助后,临安大队立即调派临安消防救援站出动一车7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20时46分,临安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到达救援现场。在报警人的带领下,发现现场有一条1米左右的花蛇盘踞在地下车库楼梯间内。经现场指挥员初步观察判断为无毒蛇后,指挥消防员拿来捕蛇器、编织袋等捕蛇工具实施抓捕。拥有丰富救援经验的消防员看准机会,用捕蛇器钳住蛇头,小心翼翼地将其擒拿,装入编织袋中,成功将蛇控制住。最后,临安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将捕捉到的大蛇带到河边将其放生。

在此,临安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蛇类不要轻易惊动它,请第一时间拨打“119”电话求助,切勿自己动手去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李灵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5-09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