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活动

为小区治理难题建言献策

“小区加装电梯难题怎么破?”“电线乱拉存在安全隐患怎么处理?”14日,锦北街道委员工作室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面对小区业主代表和街道、社区代表的踊跃提问,四位政协委员围绕“小小区如何加强治理”,建言献策,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街道、社区代表反映,当前无物业老旧小小区普遍存在无人管、治理难和脏乱差现象,与城市国际化不相匹配,群众要求治理的呼声大、期望高。而小区业主代表从设施失修、楼道脏乱、门禁难管、经费难筹等方面,提出小区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居民们的迫切需求。

政协委员们建议,小小区要成立“一个好组织”,比如成立业委会或自管小组,定期组织开展会商议事、监督评议等活动,定期研判业主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实现自管自治、共建共享;通过“两个一点”,即政府贴一点和业主出一点的形式,建立专门的维修整治资金,推动公共环境整治提升,让老旧小区换新颜;继续推行“三种颜色管”,对绿色等级小区进行表扬鼓励,对黄色等级小区进行警示提升,对红色小区开展警告整改,以长效管理机制换来小区的长治久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婵媛 吴忠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18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