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两手硬”推进无违建示范创建工作


近日,锦北街道金马村如火如荼开展无违建示范村(社)创建工作。截至目前,该村已拆除附房27处,钢棚38处,一户多宅2处,拆违面积3200余平方,整治脏乱差30余处。

今年以来,锦北街道对已创成和拟创建的“无违建示范”村(社区)、小区、工业集聚区双管齐下,开展巡查、监管、拆除、整治、维护等组合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对已创建单位开展回头看加强长效管控。2019年,锦北街道创建了7个无违建示范村(社)、20个无违建示范小区、1条无违建示范道路、1条无违建示范河道、1个无违建示范工业集聚区。今年3月份起,街道对各类已完成创建单位,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开展整治回头看,联动部门、村社,加强监管维护。街道相关科室制定严格的巡查制度,联村队员每日2次定时定点巡查,如发现新增违建,则执行即查即拆程序,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业务科室也加强与部门单位、各村、社区、经合社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共享,联动畅通。通过多方举措巩固前期创建成果,加强长效管控。

对拟创建单位强势攻坚提效能抓进度。街道对于今年拟创建的7个无违建示范村(社)、18个无违建示范小区,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逐个研判拟创建单位,一一突破,与村社联动拆旧,与部门合力控新。截至目前,已完成并通过民主社区示范村社、锦福家园示范小区、锦和家园示范小区的创建。目前正在开展金马村、回龙社区等2个村社以及6个小区的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璐璐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6-0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