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锦北两户居家隔离者 垃圾专人上门收理生活物资保障无虞

记者从锦北街道了解到,截至28日中午12时,该街道共有湖北返临人员122个,其中居家观察106人,已过观察期16人。居家观察者每天都会产生生活垃圾,这些垃圾怎么回收,他们的生活还好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两户居家观察人员。

在锦北街道西墅街某小区,记者跟随锦北街道和钱王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找到某单元赵女士。她和丈夫在武汉工作,1月15日回杭。21日,他们还去杭州收房过,23日回到姐姐家过春节。“我们都很好,我们从武汉起就都很注意防范的。”赵女士推开门,隔着老远的距离,同记者一行招呼。她的姐姐和丈夫相继出现,带着笑容,和我们打招呼。得知有人上门收垃圾,他们表示非常感谢。

“前天开始隔离后,我们都没出门过,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保护大家。”赵女士感谢大家的关心,表示他们全家一定会遵守隔离规则,直到度过观察期。

负责上门收理生活垃圾的钱王物业工作人员钟师傅告诉记者,前天公司专门组织了6人集中培训,他们这组人员负责收理锦北所有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两天一次。钟师傅带着口罩,拿着住户名单,挨家挨户敲门。负责清理、搬运垃圾和消毒的王师傅,身穿银色防护服,将赵女士放在门口的两份垃圾取下楼,拿到运输车的垃圾箱中。

随后我们又来到平山社区陈师傅家。他的女婿常驻临安,1月21日,陈师傅的女婿夫妻俩回湖北荆州,打算过完年再回来。23日,两人提前从荆州回临。向街道报告后,一家5口居家隔离至今。陈家独门独院,院内活动范围还是不小的。王师傅收好垃圾,又对陈家院子里的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陈师傅今年60岁,在某单位做保安。前几天该单位负责人电话告诉他,工作会另有安排,让他安心在家隔离。“一家人至今健康状况都很好。”陈师傅很乐观,表示会继续遵守隔离规则。

锦北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柳青告诉记者,自从1月26日,街道取消全体工作人员休假,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办,发动和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居家隔离者生活垃圾,采用专人、专车,集中时间和地点,进行处理,统一运送到街道卫生院,再由杭州的专业公司收集处理。

在现场巡查居家隔离的平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马杏红表示,村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将防疫注意事项宣传到户,对居家隔离者一天两次测量体温,早晚各一次报告人员是否在家,并利用微信群随时推送最新防疫相关事项,做到不留死角,人人防控。

针对居家隔离者生活物资需求,锦北街道采取提供公司上门配送和工作人员代购两种方式,确保他们生活无虞。由于春节前大家年货备足,眼下暂无居家隔离者出现生活物资缺乏情况。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20-06-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