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小学土建工程通过验收

经过20个月施工建设,2020年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临安区城北小学土建工程已经完成建设,并于7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今年秋季,城北小学将迎来首批学生入学。

位于锦北街道西墅社区的城北小学占地52.2亩,建筑面积近3.5万平方米,由食堂、体艺楼、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等6幢单体建筑组成。并且另设架空层停车库,专门用于学生上下学家长的接送,避免学校周边道路拥堵。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此前,锦北区块面向锦北街道招生的小学只有农林大附小和西林小学。随着辖区内公园城、西墅绿洲、春天华府等小区入住率提高,学龄儿童越来越多,城北小学的建成使用迫在眉睫。

新的城北小学一共设置36个班,可容纳近1600位学生,招生范围是苕溪以北,万马路以西,花桥路以东的锦城、锦北街道区域内的常住户口。今年9月份,将招收22个班约1000位学生,同时过渡校区的两届学生也将搬进新学校。

新的城北小学不仅在硬件设施上“改头换面”,课程设置上也更加丰富、有特色。目前,设有Steam课程(机器人、3D打印、少儿编程)、电影课程、人文课程、生活课程等,并配备相关的科学、音乐、美术、电影、话剧、科技等多个教室,有助于学生全面化、个性化发展。

“城北小学的投用将极大缓解锦北区块的就学压力,有效解决城区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硬件的提升也会拉动软件的升级,将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有效提升师资水平,提高教育质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汪未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7-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