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率先实现村社自助服务机全覆盖

近日,锦北街道泥川村来了个好帮手——一台崭新的综合自助服务一体机。它的到来,让村民们很开心,因为办事可以更便捷了。

村民刘阿姨正在用自助服务机办理医保业务,她说,之前查询医保信息,要专门坐车到主城区的市民中心,取号排队,再到柜台询问,遇到人多的时候,得花上整整半天时间。“现在好了,在机器上点几下就能打印出来,两三分钟的事情,还有人教我们操作,真的太方便了!”

据了解,近几年,锦北街道为了深入推进改革,让群众办事更为方便。自2018年9月引入第一台综合自助服务机以来,先后投入资金20余万元,累计增设15台。截至目前,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和5个村、9个社区便民窗口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均已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在全区范围内,锦北街道率先完成了村社自助服务机全覆盖。

同时,街道、村、社区办事窗口还配备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和帮助居民使用自助服务机。居民只要按照提示在指定区域放置好身份证,对着摄像头眨眨眼,手指轻轻一点,就可以自助办理345个事项业务,包括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市民卡、交通出行、生活服务、户籍护照、医疗教育、工商税务八大项业务内容。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服务,不仅办事零等待,还能实现“自主化”,打通了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锦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锦北街道将继续做好网点延伸、宣传推广,紧盯服务做文章,真正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20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