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走失 多方合力救援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青山湖街道庆北村村民庞永林来到锦北街道办事处,将一面“鼎力相助 真情为民”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大罗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搜救其不慎走失的父亲庞学海。

7月28日早上7点多,庆北村村民庞学海老人吃完早饭,穿好雨鞋,背着渔具就出门了。直到下午1点多,家人也不见其回来吃中饭,通过电话联系,才发现老人在山上迷路了,只知道大概位置在直洞坞。更让人担心的是,午后天气骤变,下起了暴雨,而且老人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家人自行寻找无果,心急如焚,赶紧报警求助。直洞坞位于青山湖街道和锦北街道交界处,青山派出所马上通知锦北街道、临安户外救援队等多方力量展开联合救援。

锦北街道大罗村村委主任孙行由接到救援消息后,和街道驻村工作组第一时间组织村党员干部前往老人走失区域。“我首先想到的是那里有个水库,经常有村民去钓鱼。”孙行由联系上了水库边上大气污染监测站的马站长,经过仔细查看监控,当天并无其他人员进入该区域。救援人员稍稍松了一口气。

随后,临安户外救援队20余名队员也赶到现场增援。经过公安部门对老人的手机定位,搜救范围缩小到移动发射塔往东一公里的区域。此时的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搜救难度也逐渐加大。为了尽快找到老人,现场救援人员分成三个小组,由熟悉地形的大罗村党员干部带队,分路展开地毯式搜索。

“找到了!找到了!”晚上7点左右,对讲机里终于传来好消息,其中一组搜救队在杏户里面的半山腰上,发现一位躺在地上的老人,经确认,正是走失的庞学海。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由于老人身体很虚弱,还有多处皮外伤。救援人员马上拨打120,等医护人员赶到后用担架将老人送医治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8-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