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红领双创 打造统战新阵地

日前,区大创园“创客同心荟” 揭牌成立,标志着锦北街道统战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锦北街道始终树牢大党建“一盘棋”理念,以党建促统战,以统战助发展,强化统战各项工作常规与特色齐抓、队伍与阵地共建、服务与活动并举,努力勾画锦北最大“同心圆”。

“特别是‘创客同心荟’的成立,是统战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取得的成效。”锦北街道负责人介绍,在同心荟创建过程中,街道与园区共同谋划,紧紧围绕“红领双创”这一大党建主题,以“定圆心、拓半径、画轨迹”三步工作法为指导,把新阶层人士的创业创新梦想和党的领导、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凝聚共识统一战线,从而实现“红色引领发展、汇聚双创活力、同心追逐梦想”的同心荟精神。

“对于接下来的统战工作,我们有着明确的方向。”锦北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品牌为目标,突出“1122”工作重点,确保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其中,“1122”分别代表着开好一个会、聚好一群人、带好两支队伍和用好两大阵地。

“开好一个会”是指锦北街道第一届新乡贤大会。目前,街道已完成辖区新乡贤资源的摸底调查,正对名单进行再梳理、再汇总,计划9月底前召开新乡贤大会,进一步把锦北的新乡贤聚起来、联起来,助力家乡发展建设。

“聚好一群人”就是着力聚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重点推进新的阶层人士统战与园区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相融合,加强双向沟通交流,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政策宣传、议政建言、社会服务等活动,努力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带好两支队伍”,分别是同心服务队和“爱心侨”志愿服务队。当前,正在进行中的碧桂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同心服务队在支持参与服务旧改各项工作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街道将继续深入挖掘统战资源,积极探索“队伍建在项目上”,在更广阔的领域发挥两支队伍的作用,真正把服务队的旗帜扛起来、品牌树起来。

“用好两大阵地”指的是集贤同心社和创客同心荟,一个作为街道统战之家的综合性阵地,一个是面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个性化阵地,各具特色,各有侧重。锦北街道按照不同的对象层面,结合不同的活动主题,把两大阵地打造成为统战人士心之所向的美好家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