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特:依托科技创新 发力电子材料市场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际光伏材料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公司在巩固光伏材料全球领先的基础上,依托科技驱动,积极拓展其他新材料行业。

在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0时代的新材料展区,一款感光干膜产品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款感光干膜是福斯特进军电子材料行业的首发产品。感光干膜是印刷电路板进行图形转移的关键材料,国内电子电路行业一直以来依赖进口。2015年,福斯特开始进行感光干膜的研发。2019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感光干膜在福斯特进行量产。感光干膜成为福斯特进军电子新材料的首个量产和替代进口的高科技产品。目前已经成为深南电路等国内电子电路行业头部企业的供应商。

“现在我们这个产品的产能有2亿平米,对应的产值将近十亿人民币,在全球市场上基本上可以占到10%左右的市场占有率。”福斯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章樱介绍说,虽然量产刚刚起步,但福斯特打算到国内电子行业最集中的华南地区建造生产基地,届时市场占有率可以做到20%到30%,成为全球前三的供应商。

在10月26日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今年三季度报告中显示,今年三季度,营业总收入达到54.69亿元,同比增长19.14%。净利润达到8.71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7.06%。福斯特股票每股收益1.15元,同比去年增长41.98%。

要做就做全球领先。近年来,福斯特立足光伏产业,大力发展其他新材料,在青山湖科技城成立福斯特研究院。在EVA光伏材料占据全球50%以上市场份额基础上,福斯特重点在电子材料市场发力。“我们掌握核心技术,包括配方、工艺、设备,所以对未来的发展,我们信心满满。”章樱告诉记者,未来几年,福斯特要在内生型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材料市场做到国内第一,产能和营收要做到整个公司的一半份额。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尤旭东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0-28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