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各村召开新一届村民代表大会

11月24日,锦北街道下辖5个村全面顺利完成村民(社员)代表(小组长)推选工作。11月26日,各村分别召开新一届村民代表大会,全体新上任的小组长、代表参加会议,各驻村工作组到会指导。

新一届村民(社员)代表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任职仪式,通报了村民(社员)代表(小组长)当选名单,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代表证发放仪式,各村新一届村民(社员)小组长和村民代表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村民(社员)代表签订了《承诺书》。表态发言中,组长和代表们纷纷表示,坚决贯彻执行村两委的决定和决议,定不负群众的信赖与重托,全心全意为广大村民服务。

会议第二阶段讨论通过了村民委员会成员任职资格条件、支委、自荐报名、办理委托手续、《村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办法》等相关事宜,并在最后组织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

会上,各驻村领导对新一届村民(社员)代表表示了祝贺,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围绕“如何做好一名村民代表”向全体村民(社员)代表提出了“12345”工作要求:即要怀揣一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初心;做好吃苦和受气的两种准备;强化“听”“说”“干”三种能力;处理好上下(村与组)、左右(组与组)、发展与稳定、短期与长期四对关系,遵守政治、开会、廉洁、工作、群众五项纪律。

会后,各村还为新一届村民(社员)代表开展了合影留念,各驻村领导对新当选的小组长和村民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激励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多听民声、知民心、懂民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贾明洋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1-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