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龙马村优化环境助推产业发展

锦北街道龙马村是杭州市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村,目前道路拓宽、节点改造、截污纳管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完成后不仅村庄环境将得到大改善,也将助推旅游产业大发展。

龙马村的创建项目主要包括村中塘改造、小游园建设、村道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休闲观光园等9个子项目。自10月13日启动施工后,拆、改、建的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在石壁自然村的小游园项目区块,工人们正在搅拌水泥、铺设地砖,一座宽敞舒适的休闲公园即将落成。

龙马村有良好的生态资源,石壁水库和生态公益林就是其中一大亮点。为了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的经济效益,龙马村通过改善村庄基础环境,为招引文旅项目做准备。正在修建的道路就是通往水库和生态公益林主要道路,被当地人称为“产业路”。原先是坑坑洼洼的田埂路,修建后将拓宽至6米,旁边还要再修建一条游步道,供游客观光休闲。目前,村里已经成功招引杭州新思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将立足龙马村实际,开发休闲养生主导的文旅产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2-0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