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丨锦北街道组织各单位开展“12.4”法治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锦北街道各单位在“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进商场,助力法治营商环境。锦北司法所在宝龙广场通过向群众及驻场商户现场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发放普法彩页和法治书籍等方式,普及宣传《民法典》、《宪法》、禁毒、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反邪教、平安建设、电信网络诈骗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法治宣传进社区,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平山社区与区住建局在吴越人家小区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册、法律咨询等方式为社区居民解答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特别是房产管理、物业管理、房屋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让社区居民得到了“面对面”的答复。民主社区结合“城市党建日”活动开展了宪法、民法典、平安三率等普法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进学校,护航少年无毒青春。锦北街道平安办与区禁毒办在辖区各学校联合开展了“青少年预防毒品教育”法治讲座。区禁毒办副主任徐凯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详实的数据,从毒品的基本常识、危害、当前禁毒形势、对毒品犯罪处罚、如何预防和拒绝毒品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其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给师生们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涉毒家庭悲剧,引导大家要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锦北发布”微信公众号也专题宣传宪法知识,开展宪法宣传周知识竞答,让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伟芬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2-0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