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设施进家庭 残疾人生活更便利


今年以来,临安为117位残疾人量身订制了无障碍设施改造方案,9月底已全部验收完成。通过改造大大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方便了他们的日常起居。

“每天在训练器上锻炼一下,对我的身体是有很大帮助的。”在锦北街道上东村,杨德娣正在家里做康复联系。“每天电视看看,做一小时的锻炼。”杨德娣告诉我们,本来脚伸直无法弯曲,弯曲后又无法伸直,但通过器械锻炼以后,感觉好了很多。

今年55岁的杨德娣和儿子住一起,由于早先因病服用太多激素药品,导致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生活起居十分困难。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实施后中,她家被列为帮扶家庭之一。区残联为她安装了楼梯扶手、L型扶手等,还送来了拐杖、坐厕椅、沐浴椅以及电动下肢康复训练器等辅助器具,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享受到同样帮扶的还有高虹镇虹桥村村民丁太江。15年前的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双腿,从此丁太江只能与轮椅为伴。如今两个女儿都已上班,不在身边陪伴,丁太江独自一人生活。针对他的实际情况,区残联为他购置了轮椅、移动餐桌,安装了扶手、便道。“原来老式的轮椅跑出去很不方便的,现在这个轮椅很灵活,还有无障碍便道安装以后,方便了很多,原来不能去的地方现在都可以去了。”丁太江说,在区残联的帮助下,他的生活更加便捷也更加安全了。

据了解,我区共有肢体残疾人10822名,今年五月份开始,区残联根据残疾人的帮扶需求,挨家挨户进行摸排,为每一位残疾人量身定制了改造方案,到9月底,所有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验收。“今年全面完成了无障碍设置改造项目总共117户。”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徐旭强介绍,明年将继续对100户以上的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惠及更多的残疾人家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2-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