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帚书记”郑校林获评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近日,锦北街道接到喜报,“扫帚书记”郑校林获评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郑校林同志是锦北街道泥川村连任9届,刚刚荣退的党支部书记。2011年开始关工委工作,始终秉承无私奉献、关爱后代的“五老”精神,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 谨记誓言

谨记入党誓言,致力于爱国主义教育,带领青少年前往上阳村祭奠新四军英烈墓,前往湍口镇迎丰村实地学习王丰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传承爱国情怀,曾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用心宣讲 倾力奉献

积极为中小学、假日学校等开展志愿宣讲活动,内容包括新农村建设、好家风、垃圾分类等。每年开展专题讲座10余场,受众青少年1000余人次。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巡山巡河、垃圾分类科普、清理河道等志愿服务,为青少年树立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助力助学 奉献爱心

主动关心关爱村里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与村里的1名残疾儿童结对,为其家庭申报低保,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帮助,资助其完成学业,让爱心在知行合一中闪光。目前这名受资助的学生已经工作。郑校林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了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郑校林同志虽然两鬓斑白,但依然激情洋溢,坚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启发孩子们努力成为有自信、有追求、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引领广大青少年立志扛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不负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陆慧玲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2-11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