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汤圆香 情暖环卫工

19日,区社会工作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一场“暖冬小团圆”公益活动,15对亲子齐动手,一起包汤圆、煮汤圆,并把汤圆送到冬天里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手中。

上午,锦北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里热闹十足,大家围着长桌,专心致志地包着汤圆。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孩子们拿起面团,搓一搓、压一压、揉一揉,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汤圆就诞生了。“汤圆寓意着‘团圆’,对临安人来说,冬至吃汤圆是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家长赵娜说,看到朋友圈有这个做汤圆的活动,就立马报名参加,带孩子一起来。“一方面是想让他体验一下做汤圆,同时也能够增进亲子关系。”

烧水、下锅,一颗颗圆滚滚的汤圆在沸水中翻滚,小朋友们则早早地端着餐盒围在锅前。不过,他们翘首期盼的却不是自己品尝汤圆,而是要把这份温暖送给附近的环卫工人们。“环卫叔叔很辛苦,把汤圆送给他们,希望他们吃了汤圆能暖暖的。”童张扬小朋友在家里从来没有做过汤圆,第一次做汤圆的他非常仔细认真,他说要把做好十个汤圆都送给环卫工人。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手工汤圆,伴着孩子们的关怀送到环卫工人们的手中,让刚刚还在寒风中辛勤工作的他们暖身更暖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凌亦雯 陈宇鹏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2-22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