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村完成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

 

“现在这个样子,看上去很舒服,环境很好。”家住石壁31号的任正才走出自家房子,看着门前的小游园说。

近日,任正才家门口刚刚修好了小游园和停车场,一改之前柴火乱堆、杂物乱放、泥水横流的景象。小游园的建成,也意味着龙马村正式完成精品村建设,即将迎来杭州市级精品村评选验收工作。 

 

两套班子实抓项目落实

“我们精品村建设,既是上一任班子的重点工作,也是我们履职后的‘开门’第一件大事。”临安锦北街道龙马村新任村党总支书记冯蕾说,之所以这么快完成,还因为上一任村“两委”很好地发挥了传帮带作用。

临安锦北街道龙马村自精品村改造以来,立项推进各个改造建设项目。

龙马村经过道路河面拓宽、截污纳管、村中塘改造等,稳步完成三改一拆、道路硬化、管网铺设等施工,坑洼的水泥路面、狭窄的河道、发臭的淤泥塘、横流的生活污水都得到了彻底整治;通过小游园、停车场、游步道、地砖围栏、节点改造等的建设,逐渐形成了布局优、环境美的崭新村容村貌。


一个思路展望农旅融合

环境提升了,村里积极谋划下一步发展,村落景区的发展思路也就水到渠成了。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的集体土地流转和经营权承包,龙马村先后引入了两家农业发展公司:临安绿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新思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规划起农业开发带动农旅融合的景区发展新道路。

绿润农业承包经营230余亩垦造耕地,栽种以车厘子为主的果树苗,开发了村里的第一个农业观光园,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批大棚车厘子的采摘销售。新思家农业则流转了100多亩的山林地,进行茶叶、桔子、杨梅等农业生产,计划未来将开发以休闲旅游为主的文旅新项目。

锦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将龙马村逐步打造成为临安的‘梅家坞’,为美丽杭州建设贡献临安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远明 金凯华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2-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