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锦北街道开展多项“垃圾分类”便民举措

岁末将至,临安区锦北街道为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响应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措施,争创共建美丽临安,实现可持续资源的循环利用,近日协同分类办与城管锦北中队共同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活动。


在活动中,为有效直观体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锦北街道联系各小区物业,锦北中队的垃圾分类专管员深入各小区设立垃圾分类信息牌,在信息牌上,群众可轻松了解到所在区域的垃圾分类专管员、垃圾分类投放点位、清运时间等各项信息,信息牌上还设有另类别致的垃圾分类红黑榜,让每一个人都可以及时了解垃圾分类的“红与黑”,推进垃圾分类这一专项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为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从去年开始,为鼓励上东村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上东村在锦北街道牵头下,积极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村民每天正确分类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垃圾桶摆放正确并保持筒身清洁便可获得50积分,待垃圾收集车到来,垃圾分类专管员就可扫描相应积分二维码,将分类正确的50积分录入村民个人的积分系统,积分会在年终进行统一兑换。兑换超市也准备了大米油盐酱醋等数十种日常用品,真正做到了环境整洁利于民、便于民的有效转化。(乔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1-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