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三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近日,锦北街道联合区人社局在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临安)举办了“企业规范用工政策法律”专题讲座,为园区内30余家企业带去精彩实用的法律课堂。

据了解,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临安)是一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目前集聚了60多家中小微企业,涵盖文化艺术、传媒、网络科技等行业。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居多,在用工管理方面经验不足,亟需相关专业指导。

锦北街道在开展“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后,立马对接区人社局,为大创园的企业家们送上了一份开门礼。本次专题讲座主要围绕劳动合同签订、试用期约定、解除劳动合同等常见法律问题,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详细阐释,具有很强针对性,得到了企业家们的热烈欢迎。现场还发放了《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等宣传资料。

近年来,锦北街道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协助招工、就业服务等方面强化“一条龙”精准服务,努力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今年年初,为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街道通过举办网络招聘会、帮助企业免费发布招聘信息等途径,为辖区内33家单位发布岗位773余个。同时对辖区内265名失业登记人员发送了求职短信,并专门在街道、村社两级开设了求职登记窗口,当好企业和求职者的“中介人”。

锦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一线,梳理清单,倒排计划,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建设“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作出锦北应有的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朱丽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