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迁坟清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位于锦北街道金马村的福斯特又有扩产项目,涉及建设用地40亩。征迁动作很快,主要难点在于迁移这块地上的45穴坟墓。在街道和村两委的动员下,此次迁坟清表进展顺利,七天完成签约100%,签约后两天内又有半数实施了迁坟,预计清明前完成所有的迁坟清表工作。

福斯特是光伏材料的国际领军企业,去年还荣列胡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发展势头强劲。准备上马的年产1000万平方米FCCL扩产项目(名称暂定),总投资2亿元,需要新建生产厂房,这意味着要在周边征用土地40亩。记者来到金马村,看到挖机已经进场,进入土地平整阶段。

据金马村村主任孙迎九介绍,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金马工业平台就在这里,为保障企业建设用地,村里先后被征用土地500多亩。“这次征用的40亩土地当中,有45穴坟墓。我们在19号开动员会,村干部分成两组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本来做一户思想工作就要两三天,这次我们七天就完成所有签约。”孙迎九告诉记者,到3月30日,迁坟也完成了80%。

福斯特是锦北街道重点服务企业,结合“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工作,街道多次上门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和痛点。得知企业对村民迁坟有顾虑后,立即安排街道项目办造表清册,并与村两委进行了详尽的沟通,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销号清零。年初完成村社换届的新一任领导班子,对项目推进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完成迁坟清表工作,为接下去的项目建设开了好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