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警银联动反诈 保护人民财产

清凉峰镇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多亏了你们,否则我们的血汗钱就要被骗子给骗走了!”日前,一对年逾古稀的老夫妻来到临安农商银行清凉峰支行,将一面写有“警银联动反诈,保护人民财产”的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并对他们连身道谢。

原来在上个月,清凉峰镇村民王某通过微信与一名陌生人成为“好友”。对方自称是一家影视公司合伙人,并主动邀请王某对其电影进行投资,还承诺电影上映后将给王某丰厚的回报。经受不住诱惑的王某在本月20日那天,带着其父母到临安农商银行清凉峰支行取两张定期存单,并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将钱汇往成都某影视传媒合伙企业,共计11万元。

银行工作人员在看到收款方户名是成都金猪贺岁影视传媒合伙企业后,出于职业敏感性有所警觉,便上前对王某进行了必要的询问。经过交谈,工作人员初步断定王某是遇到了网络诈骗。但王某却坚持认为这个是真的,一定要汇款,工作人员当机立断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好在附近派出所民警及时赶来,迅速确定对方为电信网络诈骗,并与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对王某进行劝阻,最终王某相信了自己是遇到了骗子,不再汇款,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警银的合力协作下被成功阻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宇 叶玲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