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医学子走进锦北 聆听94岁老兵讲述抗美援朝故事

“立正,敬礼!”24日上午,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的4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来到锦北街道大罗村,用标准的军姿向抗美援朝老兵刘秀才敬礼、献花。当天,杭医存济党总支和大罗村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60多人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94岁的刘秀才动情讲述自己的革命经历,为杭医学子和大罗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历史课。

刘秀才是临安本地人,1928年出生,1952年12月以志愿军身份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作为南京军区第三野战军的一名班长,他经历了多次战役,荣获三等功。退役之后放弃了上海的工作,回到临安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在一次战役中,我们在没有食物补给的情况下抗战多日,敌我双方武器装备差距大,部队都是白天分散,夜间打反击战。”刘秀才饱含热情,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那些惊心动魄又震撼人心的战斗故事,“但即使条件如此艰苦,我们中国志愿军依然赢得了最终胜利,是因为我们足够团结!足够坚定!”在战场上,刘秀才与敌人拼刺刀导致腹部受伤,头部也被美军飞机投掷的炸弹所伤……大家被他的讲述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抗美援朝战场,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不屈、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勿忘历史,致敬老兵。杭医学子表示,在前辈身上看到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我们应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前进信心,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黄亦冰 胡雯斐 韩梦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