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救助力度 温暖困难群众

“自从我生了病,全家都被我拖累,每个月要做10多次的透析,花费好几千的医疗费,街道给我办理低保后,为我们家减轻了不少负担,真的太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了!”锦北街道低保对象单先生说。

为进一步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今年以来,区民政局继续实施分层分类救助,大力开展支出型贫困救助,重点对因病、因学等刚性支出过大的困难家庭进行救助。将本人收入低于低保标准、无法单独立户、靠家庭供养的重病、重残对象,以单人户纳入救助范围,并纳入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今年已新增重病、重残单列户低保159人。

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人介绍,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始终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通过实施以家庭为单位的“整户保”与只保障家庭中特殊困难人员的“单人户保”相结合的方式,将进一步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能力,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竺丁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