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个社区“调小青”工作室落户五柳社区

日前,我区首个“调小青”工作室正式入驻锦北街道五柳社区。

近年来,为引导团员青年们更加积极地投身市域治理现代化实践,深化区校合作,团区委和区矛调中心共同打造了“调小青”志愿服务项目。“调小青”以“团员青年+政法青年+青年专家+青年学警+专职社工+社会组织”为依托,同时整合N个青年志愿服务队,打造“6+N”的一体化青年志愿服务队伍。

作为全区首家社区“调小青”工作室,目前五柳社区“调小青”工作室已搭建“1+8+5”的组织架构,即一个工作室、八名骨干成员、五小志愿服务模块。服务内容包括纠纷化解、法律咨询、平安巡防等。在推进矛调中心建设中,五柳社区还创新运用“青清友约”工作机制,采用活动固定时间约、服务对象提前约、参与人员共守约的工作模式,让青年志愿者与五柳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基层治理。

为更好参与“调小青”志愿服务工作,发挥青年学警优势,浙江警察学院先后组建了“跑青警”“调青警”“宣青警”三支社会实践队伍。在五柳社区“调小青”工作室骨干成员中就有来自浙江警察学院的学生。“我也会发挥我们警察学院学子的优势,结合社区实际,在心理咨询、平安巡防等擅长的方面提供志愿服务,为社会治理贡献青年力量。”五柳社区“调小青”工作室成员王子铭说。

“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调小青’进矛调中心、‘调小青’进乡村社区、‘调小青’进中小学校等活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继续发挥浙江警察学院等高校学生优势,开展矛盾调解、法律咨询、平安巡防、防诈宣传、主题宣讲等特色活动,不断完善和提升青年们参与基层治理的工作水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