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高质量完成新横线集贤段整治提升工作

新横线 新气象 新颜值

锦北街道高质量完成新横线集贤段整治提升工作

日前,区“三改一拆”办督导组对近期交办的“新横线”沿线整治的点位进行“回头看”,发现5月下旬交办的108个点位全部整治到位。以前的乱堆放、乱搭建和破围墙、彩钢棚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白墙黛瓦、绿荫花草相互映衬,独特的竹制篱笆散发出浓厚的乡村气息。雨后行进在“新横线”上,既感受到山清水秀的清新空气,又能体会到城市建设的勃勃生机和乡村的浓浓乡愁。

随着临安城市化的进程,“新横线”和集贤村区块已成为临安区主城区新的城区入口,但由于历史原因,集贤村区块是待拆迁的规划红线范围,村庄周边乱堆放、乱搭建现象比较严重,道路边的菜地围挡破烂不堪,严重影响了沿线的环境。5月中旬,区“三改一拆”办从科技大道与新横线交叉口开始,至农林大路警察学院训练场沿线的环境整治进行了督查交办,共计交办108个点位。

针对区“三改一拆”办交办的点位,锦北街道高度重视,从提升城区品质、保障民生服务的高度出发,将整治工作纳入推进“八大攻坚”行动,由主要领导领衔成立专班小组,对整治路段任务单实施“定人、定位、定时”工作方式。同时,锦北街道统筹力量联合攻坚。街道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锦北中队、集贤社区、集贤经合社、城投公司等单位,合理分配任务,强化“块抓条保”机制。锦北街道通过对新横线集贤段道路两侧开展“综合整治、整体提升”整治行动,拆除该范围内存在的42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3200平方米,整治68处脏乱差点位2000平方米,高质高效提升了该区域环境整体面貌。

整治行动结束后,锦北街道还认真总结拆除存在疑难杂症的历史遗留违建的经验,反思环境问题出现反弹的原因症结,“举一反三”梳理、完善和优化街道全域环境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此次整治行动,锦北街道拆除和搬迁了数次整治,都未到位的集贤社区历史遗留的沙场问题。同时,在这次整治中,把以前环境整治中的“难点”变为环境整治后的亮点,新增停车场两个新增停车位23个,解决了集贤社区停车难问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董立新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