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马溪幼儿园9月开园

暑假已经过半,幼儿园的孩子们即将迎来新学期,而作为教育民生工程之一的锦北街道马溪幼儿园也已经完成装饰装修,将于9月份正式开园。

锦北街道马溪幼儿园由区城投集团出资建设,分为马溪本部、苕溪园区。其中,马溪本部和苕溪园区所有硬件设施设备已经到位,正在进行软装环境建设,今年9月份将迎来首批孩子。

马溪本部占地面积为7805平方米,总共开设15个班级,提供450个学位。苕溪园区占地面积为5330平方,开设12个班级,提供360个学位。这两所幼儿园的正式开园,将有效缓解锦北街道辖区内教育资源与就学需求之间的矛盾。“幼儿园开园以后,基本能增加将近一倍的学位,可以大大减轻锦北街道适龄儿童的入学压力。”园长潘丽红说。

马溪本部和苕溪园区在硬件配备上一模一样,在常规教室的基础上,还设置了阅读室、科探室、建构室、生活室等。既可以让孩子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也满足孩子们个性化发展。正如该园的办学目标:打造一所书香、活力、幸福的幼儿园。

除了功能齐全的硬件设备,园区的“软件”也已经到位。潘丽红告诉记者,目前两个园区总共招聘教职工87名,达到“两教一保”的配备标准。“接下来,也会做一些家访和环境打造,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潘丽红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吕静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12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