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村的“大忙人”——记最美“兵支书”苏礼春

环境整治、安装公共设施、慰问老人……在锦北街道金马村,有一个身影始终忙忙碌碌,一刻不得闲,他就是金马村第一书记——苏礼春。

2020年11月,这是苏礼春第二次担任金马村党委书记。因为在2014年到2017年之间,他也曾在这里任职过。“既然来了,就要为村里实实在在做点事情。”苏礼春说。

原先的吴马自然村人口多,房屋挤,1800多人没有休闲场地,村民们多年来一直在村道中跳排舞,村里曾多次发生车人相挤事故。“到文化礼堂跳舞要走3里路,经过长西线,路上车多又不安全,没办法只能在村道上活动。”村民们表示,占用村道也是无奈之举。今年5月,苏礼春和村委班子商定,把两户老宅基地改建成百姓的娱乐广场,经过多方努力,一个200平米左右的小广场终于落成。

吴马自然村还有停车难的老问题。苏礼春想方设法挖掘土地潜力,带着村两委班子在村头池塘边,挖树清道拓宽面积,终于清理出了一块可停20辆小轿车的空地,村民们停车方便了不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防御“烟花”是摆在党员干部面前的一次大考验。防台防汛期间,苏礼春在村委安了家,24小时值守,和其他村干部们一起开展地质灾害点巡查、河道巡查、危房住户劝离转移,确保所有村民能够安全、平稳度过台风期。

苏礼春是一名退役军人,12年的军旅生涯不仅让他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磨砺了他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人民军队为人民,这始终是我的工作信条,我要牢记于心,解决村民最急迫、最需求的事情。”苏礼春说,接下来他将带领金马村向精品村、科创村的目标努力迈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