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培育特色产业 着力壮大集体经济 加快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童定干在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精心培育特色产业 着力壮大集体经济 加快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童定干率队赴锦城、锦北街道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他在走访中强调,要把握新兴产业崛起和乡村振兴重大机遇,精心培育具有深厚发展潜力的特色产业,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锦城街道青柯村的杭州金龙光电缆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金龙光电是我区一家老牌光缆企业。近年来,该企业找准市场需求,持续发力光纤光棒产业。通过引进先进科技研发团队、创新升级生产技术,企业产品已逐渐占领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企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产品的市场需求旺不旺盛?”“产能提升有没有困难?”童定干深入一线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在得知企业产品供不应求后,他勉励企业,要抓住市场机遇,加快产能提升,不断做大做强企业;要继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全面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争取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对接,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全力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锦北街道泥川村是我区首个“全国文明村”,也是我区乡村振兴路上的一名排头兵。当前,该村正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来到泥川村,童定干一行首先实地踏看了该村养老公寓建设情况。童定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项目指导工作,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加快项目落地,切实办好这项民生工程。村集体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资本参与到项目中来,共同做大养老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童定干还对泥川村“美丽乡村”建设表示肯定,他要求,要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通过典型示范引导更多家庭投入到乡村建设当中,进一步推动当地人居环境、农村文化整体提升,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1-10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