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中心幼儿园“陌上”课程促进多元发展

把课堂搬进大自然

锦北街道中心幼儿园“陌上”课程促进多元发展

日前,锦北街道中心幼儿园在青山湖景区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实践课——“陌上”课程,旨在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了解秋天的季节特征,

在圣鹤码头,一百余名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分成了四组,开始了“寻宝之旅”。有的小朋友正认真寻找着与任务卡上相同的树叶,而有的小朋友则在老师的引导下,一边感知秋天大自然的景色变化,一边观察着绿道上的花草与大树。

贺铂文是锦北街道中心幼儿园大二班的学生,只见他正仰着头认真观察着大树,紧接着在纸上一笔一划地描绘出了大树的形状。“让孩子多了解一些大自然的知识,还能增进父子间的关系。”贺铂文的爸爸是浙江农林大学的一名老师,平常的工作十分繁忙,他非常珍惜和孩子一起亲近大自然的机会。

“‘陌’泛指田间的小路,‘陌上’课程是我们的特色实践课程,实际上指的就是户外课程。”锦北街道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课程内容是借助周边资源引导幼儿走进自然,让幼儿在与自然的互动、体验中认知自然万物,促进多元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吕静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1-1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