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扰民令人烦 多方协调按下“静音键”

“这是全体小区业主委托我们送来的锦旗,感谢你们的调解,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决烦心事。”日前,锦北街道万锦山庄业委会给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高虹环保所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情系百姓 尽心服务 担当有为 自始至终”。收到锦旗后,高虹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本职工作,但能为老百姓解忧,觉得挺开心。

事情还得从半年前说起,去年7月份,该所所长徐雷接到了万锦山庄业委会对于小区前在建工地噪音扰民的投诉。原来万锦山庄与前面工地只有一墙之隔,缺乏相应的隔音设施,早上5点就传来“嗡嗡”又“咣咣”的声音,工地打地基作业产生的噪音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除了噪音,还要忍受工地施工带来的扬尘以及震感。”业主黄增说。考虑到小区内业主大多是三代同堂,家有老人和小孩,还有中考、高考生,业委会曾多次和施工方进行沟通,但均没有结果,最终找到高虹环保所。

秉持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徐雷立即带领工作人员赴现场查看。了解到情况后,徐雷组织施工方和业主双方面对面协调解决,希望施工方合理科学安排施工时间,尽量将噪声影响降到最低。协调过程并非顺利,既要考虑居民利益,又要结合施工进度。为此,徐雷和高虹所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多次实地查看召开协调会,并组织第三方公司对工地扬尘进行检测。

经双方积极协调后,施工方表示愿意配合,调整施工时间和施工措施。例如施工时间由原来的上午5点调整至8点开工,中午由原来的不休息调整至14点作业,晚上结束时间也提早一个小时,周末禁止使用打桩机、镐头机等高噪音设备进行作业,还加了隔音设备。“有了中间方的调节,现在施工方要赶个进度加个班,也会主动和我们沟通,业委会在群里告知业主,大家都表示支持。”黄增说。对于协调结果,业主们纷纷表示认可,希望工程早日完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俏英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1-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