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中学成立助老志愿服务队

为号召更多青年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日前,锦北街道和团区委联合临安中学开展“学雷锋爱老助老青春行”志愿活动,并成立助老志愿服务队。

据悉,这支志愿者队伍由临安中学各年级的1500多位同学组成,他们将本着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宗旨,给需要帮助的老人带去关心与关爱。当天,助老志愿服务队第一批志愿者来到锦北街道集贤社区的一位老人家中,开展首次志愿服务活动。除了打扫卫生,同学们还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剪指甲、整理床铺等,让老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在帮扶老人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对志愿者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的培养。

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激励广大学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锦北街道、寸草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在街道辖区内进行了实地排查,初步确定6户需要帮扶的老人。“我们会给每一户老人建立档案,学生每一次去做的活动都会详细地记录下来,通过助老志愿服务让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风采。”临安中学团委书记张晓鸣介绍,接下去助老志愿服务队分组、分批次去看望老人,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3-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