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特殊”隔离人员的由衷感谢

“我要特别感谢锦北街道和隔离酒店的防疫工作人员,他们真的很好。我不太会表达,但我真的很感激他们。”11日,数天前解除健康管理的张强(化名)告诉记者,隔离期间,他深刻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温暖守护。

张强家住锦北街道,日前前往杭州四季青结算工程材料款,回临安后发现健康码由绿码变成了橙码,6日18时被纳管某隔离点。

刚入住隔离点1个小时左右,意外的事情就发生了。张强突然感觉胸闷、头晕、心跳加速。“当时自己感觉心脏要跳出来一样,隔离点医务人员马上穿着防护服就上来了。”紧张之下拨通了前台电话,经过简单询问后,医务人员陈亮马上为他量血压,血压计显示221~129mmHg,远超正常值。陈亮一边安抚张强紧张的情绪,一边通知了隔离组组长方宝山。方宝山联系了区第一人民医院,征得张强同意后,将他通过闭环通道送入医院就诊治疗。

经过医院治疗后,张强情况明显好转。7日凌晨他被接回隔离点。可是上午7时左右,张强再次感觉不适,血压又到了201~120mmHg。方宝山在多方咨询后,为张强联系了区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科医师。在心理医生的引导下,张强讲述了自己患病的由来。原来,张强有两次遭遇电梯停电的经历,曾被困在电梯中长达数小时之久,从此,他患上了幽闭症,几乎每次坐电梯都会头晕、心跳加速,独处密闭空间会有强烈的恐惧感。在精神科医师的开导下,张强情绪有所好转,为了舒缓他的压力,隔离组还会每隔半个小时就会电话联系张强。“大家都来关心我,问我要吃什么,睡得好不好,要不要陪我聊聊天这些话,让我很感动。”

7日中午时分,市防控办公布了新的健康管理规定,对2月28日至3月5日期间到访过杭州新杭派服装市场的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3天居家+11天日常健康监测)。接到通知后,隔离点在当天将张强和其他几名隔离人员送回了家。

这段特殊的经历,让张强非常难忘。他特意拨通了市长公开电话,向锦北街道和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1,他想记住隔离点更多工作人员的名字,对方的回复是,不用谢,要谢就感谢整个防疫组的全体工作人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远明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3-1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