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村进企入户 “从严从紧从快”防控

锦北街道“灵通锦北”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灵通锦北”是锦北街道组建的微信塔群,它充分发挥街道“指挥棒”的作用,联村进企入户,快速将疫情防控、预警防范、便民服务等信息传达到居民“终端”。疫情防控中,“灵通锦北”显神通,发挥了巨大作用。

10日下午3点,锦北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根据上级指示,通过“灵通锦北”微信塔群,发出了从严从紧管好人员聚集场所的指令,要求重点场所要全面严起来紧起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戴口罩、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管理。

马溪社区党委书记杜伟东接到指令后,立即联合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展开走访和检查,对重点场所内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等行为进行及时劝导。杜伟东介绍说,马溪社区共有13个小区,每个小区都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保持联系,“一旦街道有相关疫情方面的要求,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通知到每一位业主,让他们知晓目前的动态,并引起他们的重视。”

据了解,锦北街道辖区内高校众多,外来人口密,针对此特点,街道前期组建了街道工作人员和村社干部以及村社干部和居民在内的两类260个微信群“灵通锦北”,覆盖街道2.2万户居民。除了各类防疫信息、指令的快速上情下达,在基层治理方面也发挥了不少作用。例如通过“灵通锦北”,可第一时间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回临人员,实现相关人员的有效监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从杭州出现这波疫情开始,我们就快速激活了‘1+14+9’和一办六组的工作体系,通过‘灵通锦北’快速落实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增强街道与居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锦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利用“灵通锦北”平台常态化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村社、驻村组、居民组联防联控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基层疫情防控能力,为阻断疫情、控制疫情,发挥锦北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俏英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3-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