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我也出一份力!”

“您好,我是锦北街道流调工作人员。您是从省外来的吧?现在住在哪里,有没有核酸检测过?”这是志愿者颜成昊每天都在坚持的电话流调工作,像这样的电话,他每天要打100个以上。

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槛,流调溯源是重中之重,大量的工作让流调人员难得有时间休息,更成了“不着家”的人。正是看到了这一点,颜成昊主动申请进入锦北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担当志愿者。“街道工作人员实在太辛苦,防控疫情,我也要出一份力!”颜成昊告诉记者,从3月中旬开始,他就来这里上班了。

在防控办公室中,颜成昊主要负责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临人员进行人员流调以及每日居家隔离重点人员名单的核查等工作。他深知责任重大,从重点人员的流调信息核查、居家隔离人员名单的整理到向各个社区联络员的沟通确认。为确保不出现疏漏、不出现“漏管失管”的情况,他每打一个电话都会认真记录下通话结果,填报好纳管表并准时上报。“经常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但只要有需要,我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颜成昊说。

除防疫志愿者外,颜成昊还有另一个身份。今年23岁的他,刚刚从大学毕业就接过了父母手中的工作,成为了杭州钱王环境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法人。为协助政府解决疫情防控物资购买难、供应难的问题,公司设立了专门的防疫物资储备仓库,按要求对所需物资进行收储和统一管理,垫付采购包括口罩、防化服、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并随时根据区政府、街道的疫情防控要求,实时配备物资及时运到需要的防控场所。对于颜成昊坚持做志愿者这件事,他的父母也很是支持。“公司里的事情我们会处理,希望他能为大家多做点事,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颜成昊的父亲颜军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远明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4-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