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淋过雨 所以想给别人撑伞——记最美退役军人邵惠平

曾经他是野战部队的一名通讯兵,如今他是公司董事长,也是业委会主任,他还是抗疫志愿者、扶贫捐赠人,更在去年成为了一名政协委员,他的名字叫邵惠平。

1995年,邵惠平入伍,期间参与了九江抗洪。一个背包上一线,不眠不休奋战,43天的抗洪经历,化作一块抗洪勋章保留下来,而那段记忆也一直伴随着他跨过每一个难熬的时刻。邵惠平所在的部队曾在我区锦北街道吴马村训练,退役后,原本是淳安人的他带着对吴马村的感情回到了这里。后来他开始创业,经商的道路并不一帆风顺,起起落落间,他凭借着军人的毅力勇往直前,终于也算是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自己淋过雨,所以想给别人撑伞。2017年,邵惠平当选金溪园小区业委会主任,之后他便成了小区里的热心调解员,邻里纠纷、夫妻吵架,他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解,在他的努力下,减少了邻里的隔阂,消除了夫妻间的矛盾,他也成为了小区里人人敬重的“好大哥”。

2020年疫情来袭,听说小区门口需要设卡点,邵惠平从年初五开始执勤,白天晚上从不间断。期间,他看到了值守人员的辛苦,让妻子拿出家中备着的水果等物资,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温暖。邵惠平的行为也带动了更多热心人的加入,他也因此被评为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2021年,邵惠平当选临安区工商联执委和区第十届政协委员。凭借着多年小区业委会主任的经验,结合调研走访,邵惠平提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后长效管理的建议》。他建议集中同一社区多个老旧小区的优势资源,进行连片打包经营,吸引具有一定管理经验与管理水平的物业公司入驻,进行统一管理。

近年来,邵惠平多次参与捐助活动,锦北街道金马村修路以及文化礼堂建设等项目都有他的出资,更多次跟随相关部门赴贵州施秉及四川白玉县等地扶贫。“我发现很多农户主要面临的一大问题是销路,大山里那些优质的生鲜产品卖不出好价格,或许我可以在这方面做点事。”作为临安好吉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拥有不少餐饮行业的客户,而这些客户正好需要大量生鲜产品。今年他成立惠翔博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农民和饭店之间的桥梁,既解决农民销路问题,更避免了中间商赚差价,大大提高农民收入。邵惠平表示,今后还将经营全降解打包盒,做环保型的一次性餐具。

作为军人,他步履不停,在一次次训练和实战中锻造了钢铁意志;退役之后,他多了很多身份,但不变的是他那颗勇往直前的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8-0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