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开展外出对标学习活动(二)

为学习现代社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推动街道未来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与水平。2022年8月22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访月、徐文雄带领相关成员,重点围绕未来社区建设,赴滨江区长河街道冠山社区、西兴街道滨和社区进行参观学习,公共服务办、公共服务中心、党建办相关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参观了冠山社区的邻里中心、社区卫生服务室、养老服务中心等。滨和社区的美好生活共同体、六个特色空间等。冠山社区和滨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未来社区的创建思路和创建成果。

冠山社区借助数字化改革契机,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切入点开展社区功能场景改造,为现代社区建设提供了借鉴思路。滨和社区主打“青年牌”,以“为青年们打造一个共同的‘家’”为理念,建设滨江区首个社区美好生活共同体——邻聚里(HOME+),最大化的满足青年人才需求,让“共同体”真正成为居民“生活”的场所。

现场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未来社区创建及社区治理中的痛点、难点等问题召开了学习交流会。会上,重点讨论了社区建设、党员管理、养老服务等问题。

下一步,锦北街道将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认真总结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将学有所获转化为学以致用,积极探索符合本街道实际、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现代社区建设思路,积极打造更具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未来社区实践样本。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8-2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