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9月投入使用

记者 胡建强 摄 

日前,位于锦北街道的区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工程已进入绿化收尾阶段,将于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区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工程项目投资7.34亿元,总用地面积274.5亩,总建筑面积12.09万平方。项目共分两个标段实施,一标段工程包括商贸楼、行政楼、教学楼、艺卫楼四幢教学楼建设,二标段工程包括体艺馆、报告厅、图书馆、教室楼、宿舍楼、公共食堂、汽修电子实训楼、烹饪实训楼等楼栋。项目建成后共有96间教室,可容纳约5000名学生。“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绿化景观也处于收尾阶段。”建设方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在8月底完成验收之后,区职业教育中心将交付校方使用。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开学季,临安区技工学校并入区职业教育中心。新的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今年将有3800余名学生,其中含31个班级11个专业的新生1421人。另外,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学校未来将新增机器人技术、物联网等专业方向,新增计算机类大数据技术专业、道路运输类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同时,学校依托优质规上企业,通过企业课程进校园、建立多个校内生产性实训车间等方式,实现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校企共同实施教学。据介绍,下一步,职业教育中心将继续做好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两篇文章。区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徐浩祥表示,学校正在积极筹建成立杭州城西科创城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为临安产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依托产业学院,我们已经把杭氧、万马、华立等企业纳入跨企业培训中心,构建了‘中职校+高职校+企业’新型长学制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欣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8-2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